IPv6服务

首页 > IPv6服务 > 正文

CNGI项目


2017-08-26  点击:

CNGI:中国下一代互联网(China's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即为NGI。CNGI项目的目标是打造我国下一代互联网的基础平台,这个平台不仅是物理平台,相应的下一代研究和开发也都可在这一平台上进行试验,目标是使之成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平台及中外合作开发的开放平台。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项目)是国家级的战略项目,该项目由工信部、科技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部、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八个部委联合发起并经国务院批准于2003年启动,该项目的主要目的是搭建下一代互联网的试验平台,以IPv6为核心。以此项目的启动为标志,我国的IPv6进入了实质性发展阶段。

我校自2008年开始承担下一代互联网项目的研究,具体承担的CNGI项目如下:

三、承担项目

项目1、

项目名称:“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示范网络高校驻地网建设项目• 太原理工大学驻地网建设”

项目主管单位:教育部科技司

项目起止年限:2007年4月至2007年9月

项目2、

项目名称:“2008 年下一代互联网业务试商用及设备产业化专项教育科研基础设施IPv6 技术升级和应用示范项目•太原理工大学校园网 IPv6 技术升级子项目”

项目主管单位:教育部科技司

项目起止年限:2008年12月至2010年12月

项目3、

项目名称:山西省省级信息化重点实验室及信息化研发专项“基于下一代互联网的云数据库平台开发”、“基于下一代互联网的物联网研究”、“下一代互联网信息安全研究”、“煤炭产业IPv6工业级以太网关键设备开发与应用”、“基于TD技术数字家庭建设的研究与应用”

项目主管单位: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项目起止年限:2011年6月至2013年6月

项目4、

项目名称:山西省高校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基于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研究专项——基于IPv6的入侵检测技术和协议研究”

项目主管单位:山西省教育厅

项目起止年限:2009年6月至2011年6月

项目5、

项目名称: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可信任互联网”项目——“新一代可信任互联网试验网”

项目主管单位: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网络中心

项目起止年限:2007年6月至2011年6月


下一条:IPv6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