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省网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6年山西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和高校信息化建设会议”在中北大学召开


2017-01-05  点击:

12月22-23日,由山西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山西省网络中心主办,中北大学承办的“2016年山西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和高校信息化建设会议”在中北大学召开。我校梁卫国副校长代表省网中心依托单位太原理工大学出席了会议。

梁卫国副校长介绍了我校一年来信息化建设与发展情况,并表示太原理工大学作为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华北地区太原核心节点和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山西省网络中心的依托单位,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节点和省网中心的建设,为山西高等教育的信息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梁卫国强调,高等教育的信息化已经成为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基础平台和关键环节,智慧校园建设是高校信息化的必然趋势,太原理工大学一定要在我省高校信息化建设中继续发挥引领和表率作用。

根据学校安排,我校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杨静副主任代表省网中心作了工作报告。总结汇报了我省各高校一年来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新成绩以及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中北大学的突出成果,并提出了省网中心2017年度工作思路与安排。

作为主办方之一,我校特别邀请了CERNET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邮电大学马严教授、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宓詠教授为大会上分别作了题为《CERNET2推进下一代互联网发展创新》和《智慧校园的数据治理与应用服务思考》的精彩主题报告。

会议以“大数据——引领智慧校园建设新发展”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高校代表、企业代表围绕“互联网+”高等教育、大数据与云计算、智慧校园建设、网络与信息安全、高校信息化建设与运维新模式等方面深入交流研讨。省内60余所高等院校及30余家IT企业厂商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彰了近年来在我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和高校信息化建设中取得优良成绩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中北大学荣获“突出贡献奖”,太原科技大学等7所大学获得先进单位,我校五名同志分别获得 “特别贡献奖”、 “突出贡献奖”、 “青年创新奖”、“青年骨干奖”。省网年会对推进我省高校智慧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高校教育信息化整体应用层次与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山西省高等学校网络信息安全技术专题...
下一条:信息中心举办“山西省高校信息化建设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