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省网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西省高等学校网络信息安全技术专题研讨班”在太原理工大学举办


2017-11-13  点击:

7月22日,“山西省高等学校网络信息安全技术专题研讨班”在太原理工大学科学楼二层会议室成功举办。受山西省教育厅委托,省网中心与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赛尔网络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了本次研讨班。梁卫国副校长和赛尔网络公司杜佩林副总裁出席,并邀请了清华大学及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知名技术专家做了主题报告,来自我省62所高校的信息中心主任、青年技术骨干140余人参加了学习。

在开班致辞中,太原理工大学梁卫国副校长介绍了我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的情况,同时希望全省高校网络信息管理及技术人员建立常态化的学习交流机制,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各项工作,共同应对新形势下的我省高校网络安全问题。梁卫国副校长表示,理工大学作为CERNET山西主节点,既要保障节点安全运行,也要为全省教育科研网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赛尔网络有限公司、CERNET国家网络中心、清华大学网络安全实验室等7位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知名技术专家,分别做了高校信息安全专业服务、网络安全法、高校校园网安全管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相关主题报告。

参会学员们就本单位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特色经验和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有针对性和指导性,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新问题,新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开拓了新思路。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山西省网络中心    

2017年7月23日    

上一条:2017年山西省高校教育科研计算机网学术...
下一条:“2016年山西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和高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