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将接入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网络


2007-12-22  点击:

根据教育部教技司〔2007〕193号文对“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示范网络高校驻地网项目”工作的安排,我校网络技术中心作为驻地网结点单位承担我省以纯IPv6为基础的CNGI示范网络项目子项目的建设。该项目的项目主管单位为教育部科技司,项目协调单位为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网络中心,我校承担了子项目并具体实施。项目建成后,我校将有1000台计算机首先接入该纯IPv6网络,在开放性CNGI-CERNET2试验研究环境下开展有关应用示范研究,同时为我省计算机网络建设和计算机信息方面的科学研究跟上新技术的发展提供基础的平台和机会。目前项目已经开始实施,国拨设备的订购以及相关的准备工作顺利进行。技术人员的相关培训已经开始,任新华教授已经就基于IPv6的网络技术开设了专题培训讲座。

IPv6是下一代互联网采用的网络协议,比目前使用的IPv4具有更大地址空间、更强的安全性能、更高的传输质量保证、更好地移动性等特点。国家将大力推进CNGI的建设进程,在2010年开始全面部署基于IPv6的网络建设和应用。

网络技术中心

上一条:中国网通校园无线宽带市场需求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