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计算机学院和信息学院将率先接入CNGI


2008-08-22  点击:

第二代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我校凭借自己雄厚的技术实力,进入全国一百所CNGI示范驻点单位,也是山西省高校中唯一一所进入此计划的高校。

经过一段时间的网络建设,我校IPv6主干设备的更新以及专用线路的铺设已经完成。在此基础上,太原理工大学将开展一系列基于IPv6的网络研究和实际运用,从而为下一代互联网建设积累丰富的实际经验,也为IPv6时代做好充分的准备。

我校计算机学院和信息学院成为首批采用纯IPv6方式接入我校IPv6校园网的学院。

随着IPv6建设的深入,我校其它学院也将陆续地接入进来。

CERNET2是“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CNGI”中最大的核心网和唯一学术网。它以2.5Gbps~10Gbps速率连接全国20个主要城市的CERNET2主干网的核心节点,为全国几百所高校和科研单位提供1~10Gbps的高速IPv6接入服务,并通过中国下一代互联网交换中心CNGI-6IX,高速连接国内外下一代互联网,将成为我国研究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开发重大应用、推动下一代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

上一条:关于IPv6网络试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反垃圾邮件的操作注意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