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申请安装《卡巴斯基网络版防病毒系统》的通知


2008-11-24  点击:

各职能部门、各学院:

随着我校信息化建设的深入,很多单位和部门利用校园网陆续建立了自己的业务信息系统。由于大多数业务信息系统缺少必要的安全防护设施,导致其遭受病毒、黑客等攻击、干扰和破坏的事件时有发生,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教职工的正常工作。

为满足各单位日益增长的信息安全需求,我校网络技术中心在经过前期考察和试用的基础上,特引入“卡巴斯基网络版防病毒系统” 为各单位免费提供防病毒、反黑客等安全防护服务。

由于本次引入的“卡巴斯基网络版防病毒系统”用户许可证数量有限,特采取“先到先得”的软件派发和安装方式。请有使用需求的单位及时下载并填写申请表,于12月5日前交于网络技术中心,届时我们将安排技术人员进行安装。

本次防病毒系统的安装范围及要求为

1. 与申请单位业务信息系统相关的服务器,客户机等计算机设备。

2. 计算机操作系统为Windows 2000,2003,XP及VISTA等。

3. 计算机须通过可管理的网络交换机与校园网络相连接,以便于自动从校内升级病毒库。

《卡巴斯基网络版防病毒系统》介绍

卡巴斯基网络版防病毒系统为园区网中工作站和服务器提供针对病毒、木马、间谍软件、rootkits和其他网络威胁的集中保护。其特别针对服务器开发了优化的保护组件。

主要功能:

· 主动防御最新的恶意程序

· 实时扫描邮件和网络数据流

· 包含IDS和IPS的个人防火墙

· 在各种网络中(包括WiFi)工作时都可受到保护

· 反恶意攻击的自我保护技术

· 隔离可疑对象

· 自动更新威胁特征库

网络技术中心联系人:郭 涛 6018414 张雁翔6018240

防病毒系统安装申请表.doc

太原理工大学网络技术中心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山西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和高校...
下一条:2008山西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和高校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