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CERNET建设二十周年突出贡献奖”


2014-11-27  点击:

11月24日-27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一届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此次大会以“网络空间安全:育人为本、技术为先、安全为重,CERNET与中国互联网同行”为主题,会议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管理委员会主办,来自国内外专家和政府主管部门代表就网络空间安全、教育信息化和信息领域最新发展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并进行相关专题的学术交流。来自教育部的主管部门领导、相关部委领导、全国各省市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国内外合作单位代表、CERNET运行单位代表和CERNET用户代表1500多人出席了此次大会。

在本次年会上,我校荣获“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建设二十周年突出贡献奖”,是山西省54所接入高校中唯一获奖单位。

背景材料:

今年时值互联网进入中国二十周年,也是中国第一个全国性互联网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建设二十周年。

1994年,面对新兴的互联网浪潮,为了抓住这一影响未来社会发展的高新技术,国家紧急启动了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示范工程的建设,拉开了中国互联网建设的大幕。

二十年来,在国家相关部门的帮助和支持下,在承担建设和运行任务的各高校和全体科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CERNET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目前CERNET节点学校达到41个,覆盖了全国200多座城市,主干网从当初的64K增长到100G,高速传输网达到3万多公里,接入的高校和科研机构从108所达到了2000所,用户也从3万人增长到2500万人,已发展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国家学术互联网。

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    

2014年11月27日    

上一条:我校主办山西高校MOOC建设与混合教学设...
下一条:数字校园建设项目(一期)通过项目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