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主办山西高校MOOC建设与混合教学设计主题研讨会


2014-12-27  点击:

12月26日,由我校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与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山西高校MOOC建设与混合教学设计主题研讨会”在我校科学楼二层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吕永康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词。信息中心主任王宝俊主持大会,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韩锡斌教授、山东大学信息化管理办公室主任葛连升教授、江南大学人文学院院长陈明选教授作了专题报告。大会还安排了骨干教师和管理人员与韩锡斌教授就高校教学改革面临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我省及华北地区部分省份的高校信息化建设以及教学管理的相关专家、骨干教师及管理人员18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会议旨在利用慕课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技术,共同推动高校信息化建设,促进高校教学改革的深入推进。

吕永康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慕课对全国乃至全球高校教育教学产生了革命性影响,为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方法和新思路。吕永康副校长希望通过此次大会,使山西省高校相关人员更多了解慕课背后的教育理念,学习国内外先进的慕课建设经验,探讨慕课建设与混合教学设计方法,探索适合本校的教学改革思路和方法。

韩锡斌教授做了以慕课为背景的专题报告:“教育信息化新浪潮中院校的着力点——混合教学改革”。韩锡斌教授介绍了新一轮教学信息化浪潮,通过利用慕课先进的理念与技术,提出当今混合教学探索的思路及理论体系,给出了适合中国国情的混合教学实施方案。通过聚焦学生自主学习、创新教学模式,从“革命性”影响的高度,对混合教学改革做出了总结与展望。葛连升教授做了“高校信息化融合趋势与实践”的专题报告,从计算机网络技术发展趋势的角度讨论构建慕课平台。陈明选教授做了“信息化环境下大学生的有效学习”的专题报告,总结了信息化时代对大学生学习的诉求以及信息化环境下有效学习的内涵,通过对大学生学习现状的反思提出利用慕课新技术促进大学生有效学习的策略和方法。


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        

2014年12月27日        

上一条:信息中心召开安全会议
下一条:我校荣获“CERNET建设二十周年突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