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开展本年度“网络技术体验行”活动


2015-03-27  点击:

3月26日,信息中心开展了本年度“网络技术体验行”活动。中心共接待了8个班,260余名学生,分别来自我校现代科技学院和信息学院的大三学生以及化工学院的研一学生。信息中心的两位学生技术助理——“网络技术体验行”的讲解员认真仔细的为他们介绍了信息中心从成立到现在的发展概况和所承担的工作,使他们对信息中心的职能和网络设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随后由一名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网络运行监控室,让大家了解了信息中心日常的值班制度和值班所做的工作。同时还了解了18块监控屏的作用,以及校园网络拓扑图的结构。之后另一名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省网和校园网核心机房及展厅,详细了解了机房整体布局和所需的环境条件,认真观摩了展室内收藏的不同年代与计算机及互联网发展相关的设备。最后,给大家观看了信息中心20年的发展历程的纪录片,使大家对信息中心和太原理工大学的校园网都有了全新的认识。通过这次体验活动,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同时对我校的校园网建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网络技术体验行”活动主要围绕“校园网的发展与应用”主题,通过讲解、参观、讲座等形式,旨在增强我校学生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和网络技术的认识与了解,实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高学生对网络新技术的兴趣。中心将继续开展此项活动,为我校在校学生搭建一个认识校园信息化建设的平台,增强我校学生对网络技术的了解,提高学生对网络新技术的兴趣。


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    

2015年3月27日    

上一条:信息中心进行UPS并机扩容工作
下一条:信息中心召开安全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