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大子弟小学网络技术体验行


2015-05-30  点击:

2015年5月29日上午,信息中心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朋友。太原理工大学校团委与子弟小学联合举办“团队手拉手”庆祝“六·一”儿童节暨子弟小学第三届科技节参观活动,为了让小朋友们在过节的同时学到更多的知识,子弟小学一行100余人来到信息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来到信息中心大家对一切都充满了新鲜感,在中心学生技术助理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简单了解了信息中心的发展史,随后来到中心的监控室进行参观,看到一块块监控屏幕顿时提高了大家的热情,小朋友们你一句我一句的讨论起来,学生助理也对小朋友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解答,让大家了解了自己每天在小学所接触到的网络并不是那么神秘,也让小朋友们对网络技术的兴趣大大增加。参观完监控室,大家还简单参观了校园机房、UPS间及中心的展览室,比起方方正正的交换机和服务器,小朋友们显然对展览室所展出的关于计算机发展过程中诞生的计算机和各种零部件更感兴趣。在各式各样的电子产品面前,大家的好奇心被激发出来,关于网络的十万个为什么也着实让学生助理们忙乎了一阵子。

最后信息中心之行在观看中心发展纪录片中结束,从小朋友们脸上的笑脸可以看出他们的“六·一”儿童节过得很有意义!不仅从浩瀚的书海中解放了身心,而且在放松的同时还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也给中心的网络技术体验行赋予了新的意义。

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    

2015年5月30日    

上一条:信息中心召开研究生学生技术助理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信息中心举办网络安全专题技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