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5年山西教育科研计算机网和高校信息化建设会议在吕梁学院召开


2015-10-26  点击:

由山西省教育厅和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山西省网络中心主办、吕梁学院承办的“2015年山西教育科研计算机网和高校信息化建设会议”于10月21日至22日在位于革命老区的吕梁学院召开。

今年恰逢山西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山西省网络中心成立二十周年,与会的高校信息化建设战线的同志和IT业界技术人员在一幅幅历史影像中,重温了省网20年的建设历史,共同就我省高校信息化建设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吕梁学院院长杨述平教授致欢迎词,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李青山博士和CERNET副总裁付晓东博士在开幕式上就高校信息化建设做重要讲话,CERNET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邮电大学马严教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韩锡斌教授、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国产基础软件工程研究中心李宝研究员、郑州轻工业学院信息中心主任李霞教授在大会上作了主题报告。省网中心主任、我校信息中心负责人王宝俊教授作了题为“夯实基础,砥砺前行,开启智慧校园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会议由省教育厅科技处张志强处长主持。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数据挖掘——推动数字校园建设新发展”。我省高校的校园信息化建设的专业技术骨干和企业厂商的代表就网络信息安全、智慧校园建设、高校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等热门话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和深入的交流研讨。本次会议共进行了33场技术报告。来自我省43所高校、25个IT厂商共260多人出席了此次大会。

在紧锣密鼓的会议期间还利用晚上并行召开了两个会议:2015年山西高校信息中心主任圆桌会议,此会就《山西省高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评价指标体系(试行)》的细节进行了讨论;另一个会议是首届《山西高校信息中心青年技术骨干论坛》,此会议标志着我省高校青年技术人员进行思想交流、技术交流联盟的一个新开端。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代表参观了国防科技大学吕梁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高性能云计算中心,考察了吕梁学院校企合作建成的高性能无线校园网。

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    

2015年10月26日    

上一条:“山西省高校信息化建设青年技术骨干论...
下一条:校领导莅临中心慰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