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西广电无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贾煜一行来校


2017-06-24  点击:

6月23日上午,山西广电无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贾煜及华为、大唐、六维畅联公司的专家应邀在我校信息中心十三层会议室作了题为《山西广电700M无线双向网项目介绍》、《广电700M无线双向网解决方案》、《广电700M、NB-IOT、5G技术交流》和《广电700M认知无线通讯网络介绍》的四场学术报告。校机关工委、人事处、招就处、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大数据学院及信息中心的有关人员参加本次活动,报告由信息中心程永强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贾煜首先介绍了国家在700M网络建设方面的相关政策及我省当前的建设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随后华为、大唐、六维畅联公司的专家分别在基于700M无线的双向网络部署、窄带物联网、5G通信、认知无线网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报告结束后,贾煜一行与参会人员就700M网络建设与应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基于700M网络的广电融合网络已在全国开展大规模商用试点工作。700M网络采用700MHz频段作为工作频段,该频段属于低频段,具有信号覆盖广、穿透力强等特性,适合大范围网络覆盖,组网成本低,因此被国际公认为“数字红利”频段。
本次活动对于加强我校相关学科建设,促进校企合作发展具有积极作用。本次活动由信息中心主办。



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    

2017年6月24日    

上一条:信息中心召开研究生技术助理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