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2017-09-05  点击:

9月4日下午,我校在迎西校区逸夫楼六层会议室召开保障十九大,迎接中信办网络安全检查的工作会议,传达部署网络安全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吴玉程、校党委副书记沈兴全出席会议,全校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正职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沈兴全主持。

 

沈兴全在会议中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及山西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并对校园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沈兴全指出,为保障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校要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开始全面排查校园网络安全漏洞,施行网络安全责任制,各部门网站网页必须专人负责管理,若存在漏洞,一定及时解决;同时以此为契机,各单位务必完善网站网页相关管理制度,提升网络安全管理水平。

宣传部部长史彦虎就我校网络信息内容安全保障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并就网站建设、信息管理等进行详细讲解说明。

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主任程永强围绕网络基础设施及技术保障进行说明,并就会议下发的《网站和信息系统防护与保障操作要点》、《网络与信息安全常见基本问题及处理方法》作详细解释。

吴玉程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形势,大学是学生主要聚集生活的地方,必须保障学校网络的安全稳定运行;要彻底消灭网络安全隐患,即时关注舆情动态,贯彻“组织落实、制度落实、责任落实”,消灭信息“孤岛”现象;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高举立德树人的大旗,严防宗教渗透、民族分裂等问题,以正能量来占领意识形态高地;要全面开展网络信息安排的诊断、清理与排查工作,建立网络安全责任制;要加强网络和信息化建设,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相关制度,真正实现学网、懂网和用网。最后,他希望各个部门要齐心协力,共筑能够抵御外来风险的长城,构建一个巨大而安全的网络环境,让学生能够顺利健康成长。


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    

2017年9月5日    

上一条:转发: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反馈...
下一条:信息中心召开全体员工业务知识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