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21-02-22 文字/李新 审核/杨静 点击:

2月22日下午,信息中心召开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会议按照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强调了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关键性和紧迫性,对春季学期信息中心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部署。会议由副主任杨静主持。

会议首先总结了寒假期间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寒假期间,中心在迎西校区7*24值班,明向校区每日安排人员在岗值班,坚持重要基础设施、重要汇聚节点的安全运行巡检和网络安全巡检,及时处理网络和信息系统运行故障,主动发现并通报相关单位消除网络安全隐患,同时对信息化相关制度做了进一步补充完善。

会议结合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和信息中心“十四五”规划,对春季学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一是做好全校网络与信息化的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体系化系统化推进学校网络基础设施平台和智慧校园平台建设与应用;加强网络安全防护体系构筑,持续推进网络安全备案测评等工作;全力做好重要时间节点的网络安全保障保卫工作。二是聚焦学校重点工作任务,抓好落实监督,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三是逐步建立标准化运维体系,抓好运行保障,找不足、补短板,提升网络和信息化运行保障水平和能力。四是修订中心岗位职责,强化能力要求、安全性要求、保密性要求,细化岗位职责,明确工作标准和流程。五是强化服务标准与流程,把服务作为主攻方向,提供精准优质高效的服务,提高主动服务占比。

会议强调,信息化建设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信息中心要继续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面向高质量发展,强化责任意识,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五大战略工程,加强统筹规划、协调推进,把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工作做实做好,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信息化体验感和获得感。


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    

2021年2月22日    

上一条:信息中心寒假期间全力保障网络正常运行
下一条:信息中心组织召开校内运营商机房基站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