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寒假期间全力保障网络正常运行


2021-02-24 文字/李新等 审核/杨静 点击:

寒假期间,信息中心全面落实学校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安排、合理调休、工作不停摆、责任不离手,安全不掉链,在为全校师生做好各项信息化支持和服务的基础上,按照假期工作部署,有条不紊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

(寒假工作部署会议)

寒假伊始,信息中心牢固树立安全理念,时刻绷紧安全弦,逐级压实安全责任,对核心机房、各重要汇聚节点及其它重点区域的各类设备、电源和网络通讯线路进行了安全巡检和排查,及时排查可能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类隐患,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寒假期间校园网及各类校园应用系统的稳定运行。 

(核心机房安全巡检)

 

汇聚节点巡检


 

明向校区汇聚机房巡检

寒假期间,各科室均设置值班点,在科学楼设有总值班24小时轮班值守,监控网络运行状况,排除运行故障,坚持零报告,保障校园网安全稳定运行,受理用户各类故障申告与咨询150余次,完成重要时间服务保障,并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保障校园网用户在学习、工作方面的信息化需求,确保疫情防控、网络安全及各项业务正常开展。

寒假期间,校园网运行安全稳定,校园网峰值流量达到2.4GbpsVPN访问8200余次重点巡检核心机房11个汇聚节点22次,学校主页访问量达到69万次,智慧校园平台各类业务系统服务访问量860余次。

智慧校园平台 智慧校园平台

按照前期工作安排,信息中心还利用寒假期间组织精干力量加班加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建设实施。其中,重点开展了运营商校内机房消防安全整治、院士重点科研项目视频会议网络保障、逸夫楼网络优化改造;智慧校园平台和站群系统的巡检、重要应用虚拟机备份、推进接入CARSI(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联邦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的相关工作,主动发现并通报相关单位消除网络安全隐患6起、起草《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和《网络安全漏洞通报处理流程》等管理制度。 

(运营商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协调会)

寒假即将结束,信息中心组织工作会议进行工作研讨和安排部署,为新学期开学工作做谋划、做准备,开始开学前网络核心设施、关键设备和平台系统、汇聚节点等的巡检,确保开学高峰期网络和信息化基础平台正常运转,为新一学期学校工作提供优质的网络与信息化运行保障。

 

 

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    

2021年2月24日    

 

上一条:学习新思想 树立新发展理念
下一条:信息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