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2021秋季学期第一课

​信息中心集体学习《数据安全法》


2021-09-07 文字/办公室 摄影/罗建华 审核/杨静 点击:

2021年9月7日下午,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在迎西校区科学楼13层会议室召开秋季学期开学全体工作与学习研讨会,会议由中心负责人杨静主持,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心全体员工参会。

会议对暑期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围绕重点项目和日常工作,从制度保障体系、网络安全防护体系、网络与信息化基础平台等方面新学期工作做安排;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对工作进行了强调,在欢迎介绍新入职员工的同时对入职安全培训教育进行了安排。

支部书记韩振华回顾了7、8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内容和活动开展情况,阐述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材料要点。强调中心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思想高度和政治站位,见行动见成效。

会上,杨静领学2021年9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结合我校信息化发展现状,从意义、立法沿革、主要亮点、内容解读等方面进行介绍,并着重对《数据安全法》重点、要点等做了全面解读,最后将《数据安全法》同《网络安全法》进行分析对比。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员工认真学习《数据安全法》,主动学法知法懂法普法,结合实际工作及时开展相应工作,全力保障我校数据安全,筑牢网络和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的重要防线。

 

 

                                       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    

                                               2021年9月7日          

 

上一条:信息化管建中心党支部专题传达学习贯彻...
下一条:信息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