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召开校园网建设研讨会


2022-03-30 文字/网络部 摄影/罗建华 审核/杨静 点击:

3月29日下午,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在迎西校区科学楼13层会议室召开明向校区行勉楼校园网建设方案研讨会。会议由中心负责人杨静主持,网络运行技术部与网络信息安全技术部人员参会,锐捷网络山西区域负责人及技术人员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参会。

近年来,校园网的新要求、新需求、新技术、新应用对网络建设提出了很多挑战。信息中心自2021年起对校园网络基础设施开始进行详细梳理,多次组织调研和交流,不断构建和打造新一代校园网络基础平台。

此次会议围绕明向校区行勉楼校园网建设展开讨论。会上,杨静对明向校区行勉楼校园网络现状以及改造和建设需求进行了介绍。锐捷网络从极简全光网络解决方案、改造部署方案说明、各场景方案选型与方案价值、典型高校案例等方面作了报告。

锐捷网络提供的高校极简以太全光解决方案,主要特点有:全光接入、架构扁平、有线无线全光接入、一室一纤、静音设计、无干扰、保证弱电井干净整洁、桥架整齐规范、多速率/POE端口、终端按需接入等。对于教学场景弹性易扩展,新业务快速上线。对于办公场景部署灵活,集中低压供电可管控更安全。对于运维人员,SDN全网管控,统一运维效率提升50%。

会上,信息中心网络运行技术部与网络信息安全技术部人员就相关技术问题、时间节点等内容与锐捷网络技术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讨论,并对后续事宜做了相关部署,包括当前问题和解决措施、重点运维、服务保障水平、下一步工作重点等。

网络与信息化是我校重要基础设施,信息中心践行以服务师生为中心的太原理工大学信息化理念,不断努力建造我校坚实网络底座,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提供重要的网络支撑。

 

 

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    

2022年3月30日      

 

上一条:信息中心紧急开展各校区教学楼公共教室...
下一条:信息中心开展网络安全学习交流和相关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