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化“抗疫”——微服务支撑业务办理不断档


2022-04-29 图文/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 审核/韩振华 点击: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校信息化基础平台安全平稳运行,信息中心建立了全方位、常态化、实战化的保障机制,组织骨干技术力量坚守校园,压紧压实运维责任,把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开展“两不误”。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科研项目申报用印成为老师们头疼的事情。为了解决燃眉之急,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为科学技术研究院开放智慧校园-微服务业务平台,与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办校办协同,设计、优化办理流程,开发微服务。紧急推出3项微服务(四技合同合同章用印申请、专利申请及软著申请用印申请、横向投标用印申请),为适应当前实际情况调整并优化6个微服务流程。业务开通以来,9个微服务共服务教职工170人次,实现了科研业务用印的一站式线上审核流程,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不断档,确保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线上办公需求。  

图一:技术合同认定和横向项目过程管理用印申请流程配置

据统计,校园封闭期间,41项微服务共计服务师生523人次,涉及科研、教务、教学、IT等多项业务。

图二:微服务累计统计数据(2022年4月1日-2022年4月29日)

为满足校园封闭管理期间远程办公需求,我中心强化信息化安全保障,发布《关于疫情期间做好信息化平台保障工作的通知》为教职员工远程办公保驾护航,加强站群巡检力度,累计防范来自于91个地区的5874个攻击者的499071次网络攻击。虚拟化平台为全校各托管业务系统提供7*24小时不间断保障服务。

疫情期间,为满足师生使用学校电子资源需求,CASAI为师生提供包括Web of Knowledge(SCIE论文检索)、Science Direct、ACS(美国化学学会)、知网、万方、维普等近50个提供商的140多个科研电子服务资源(中外知名数据库服务商提供了29万种期刊,5万余种视频、有声书等多媒体资源,300余万册电子书及教材,1300多万篇学位论文,超3亿项专利以及超10亿条数据资源),据统计,4月6-29日共为9316人次提供服务。

信息中心将继续提供全方位信息化支撑保障,向全校各单位开放微服务平台业务平台,方便各职能部门快速搭建线上办事流程、促进业务快速、安全、可靠、便捷开展,各业务在数据中心的强大支撑下可实现业务的“一天搭建,两天测试,三天上线”。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如有微服务平台业务流程需求,可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张艺琼

电话:0351-6011050 

或通过企业微信直接联系:

   


    

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    

2022年4月29日        

 

上一条: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抗疫”实景录 第...
下一条:信息中心为明向校区“120周年校庆节目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