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通教职工数据备份服务的通知


2012-09-05  点击:

随着我校信息化建设的深入,日常教学科研工作的数字化程度越来越高。为保障广大教职员工的个人科研、教学等数据信息的安全,避免由于用户计算机故障、失窃、U盘损坏、病毒破坏和误操作等造成的重要资料损失,经过三个多月的调试和测试,信息中心开通了教职工数据备份应用服务。凡我校教职工可将其重要原始资料通过校园网备份于信息中心的数据机房,当发生数据损失后可进行在线恢复。用户数据在存储与备份过程中采用了加密机制,只有用户本人通过密码才能对其进行解密与恢复,用户可放心使用。本系统可以大大提高存储与备份的安全性,但不能承诺作为数据安全的最后保证。

备份服务开通方法:

1.有使用需求的老师通过本人的校园网邮箱(@tyut.edu.cn)向backup@tyut.edu.cn发送一份申请邮件,邮件中请注明本人的姓名,部门单位,联系电话等(只限本人,不得代为申请)。我们将在收到您邮件并核对无误后5个工作日内为您开通服务,并通过邮件通知您相关信息和详细使用方法。

2.由于本次引入的备份软件用户许可证数量有限,特采取“先到先得”的授权使用方式,每位用户可获得20 GB数据备份空间。

3.备份系统适用于操作系统为Windows XP,VISTA及Windows 7且已经与校园网正常连接的计算机系统。

备份系统的主要特点:

易用性:傻瓜化的软件,用户只需要数分钟可学会使用;全自动化备份,可每天、每小时或计算机空闲时自动备份。

安全性:多层加密(采用 448 位 Blowfish 本地加密、128 位 SSL 传输加密、AES 二次加密);数据在备份和恢复时,传输前高强度加密;数据以加密态保存在备份中心。

高效数据传输:传输前高效数据压缩,减少传输的数据量;Internet 网络传输优化协议,带宽利用率可高达 80%;支持断点续备。

信息中心联系人: 武昭宇 6018240 wuzhaoyu@tyut.edu.cn

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

二○一二年九月五日

上一条:关于校园网电子邮箱用户加强安全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多媒体设备使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