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2级新生开通免费电子邮件服务的通知


2012-10-15  点击:

2012级新生及有关单位:

近期学校已为2012级新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开通了永久免费电子邮件服务。由于学校电子邮箱用户名和密码同时具备多种校园网认证功能,为提高安全性,以班级为单位办理密码领取手续。请各班级学生干部携带本班学生花名册,加盖所在学院(系)公章,到信息中心(迎西校区科学楼12层)集体办理。

邮箱开通后,学生通过学校主页“校园邮箱”登录到学校电子邮件登录界面,选择“学生邮件用户登录”进入系统。每个学生邮箱容量为500M。学生邮箱用户名为“学生姓名全拼+学号后四位”。例如:王小明,学号为2012100888,用户名即为:wangxiaoming0888。如有因姓名文字生僻或其他原因造成的用户遗漏,请从学校信息中心网页下载电子邮件申请表自行申报。

目前我校教职工和学生永久免费电子邮件服务系统有5万余用户,今后还将以每年约1万用户的数量递增。我校校园网电子邮箱的用户名和密码同时还用于校园网准出认证、无线校园网认证和SSL VPN虚拟专用网络等重要应用。根据互联网安全规定和有关文件的要求,为加强校园网安全管理,防止盗用账号等非法操作,信息中心将对2个月从未使用过的2012级新生的电子邮箱用户进行锁定操作,锁定后用户将不能使用我校电子邮箱和有关需要认证的服务。用户重新开通需到信息中心网站,下载“太原理工大学电子邮件用户登记表”,填写完全后由所在学院(系)盖章后报送信息中心进行办理。

特别提示:网络行为安全是每一个校园网和互联网用户的重要权益,用户登录电子邮箱后,请立即修改个人初始密码,并达到基本安全要求(8位以上的英文字母、数字和符号的组合),妥善保管并定期更换。弱密码用户应立即更改自己邮箱密码以保障自己的账号安全。如果用户的邮箱密码忘记需重置时,需本人携带证件到信息中心办理。

请广大校园网用户相互转告,谢谢合作!

联系人:林老师 咨询电话:6011050 6011055

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

二○一二年十月十五日

上一条:关于第二次校内网站评比活动参评单位网...
下一条:关于第二次校内网站评比活动参评单位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