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无线校园实验网”(第四期)建设完毕并试运行的通知


2013-07-04  点击:

我校“中国下一代互联网(CNGI-CERNET2)无线校园实验网”四期建设已经完成,设备已调试完毕并进入试运行阶段。本期建设开通的区域为:

迎西校区:机械馆教室、教学主楼3层会议室、化工学院一楼实验室、国际交流学院一层教室;虎峪校区:采矿工艺研究所;明向校区:饮食中心二、三层,行远楼(1-7教学楼)全楼。

作为校园网的一个组成部分,我校无线校园实验网将按照目前校园网管理办法供全校师生免费使用(无线上网需通过用户认证)。目前我校无线信号主要覆盖学校公共教学和活动密集区域,今后将逐步对各学院学习科研活动密集区域进行覆盖。经过几年的建设,我校无线网络覆盖范围如下:

迎西校区:教学主楼、教学8楼、机械馆教室(含阶梯教室)、图书馆、办公主楼、学生食堂、多学科楼会议室、科学楼二层会议室、化工学院一楼实验室、国际交流学院一层教室;虎峪校区:S教学楼、梅花教室、图书馆、学生食堂、党校会议室、同泽会堂、采矿工艺研究所;明向校区:饮食中心二、三层、行远楼(1-7教学楼)。

其他有关事项:

1、关于无线校园网

拥有我校电子邮箱帐号;计算机等上网终端无线网络配置为自动获取IP地址;搜索无线信标:“TYUT_IPv6_WLAN”并连接,连接后可访问校内资源;如需访问校园网以外的资源,需要通过校园网用户认证,用户名和口令与电子信箱相同。

2、关于校园网邮箱

我校校园网电子邮件系统已为全校教职员工及学生开通永久免费电子邮箱服务。登录方法为:“校园网主页→电子邮箱”,默认初始密码为abcdef。

教职员工邮箱格式为:姓名全拼@tyut.edu.cn;学生邮箱格式为:姓名全拼+学号后四位@link.tyut.edu.cn(2011级以前的学生为姓名简拼)。学生邮箱会在学生入校后统一开通,教职员工零星申请电子信箱参见:“校园网主页→信息中心→常见问题→如何开通电子信箱”。特别提示:用户登录邮箱后,请尽快修改个人密码!

3、我校无线校园网已接入中国下一代互联网(CNGI-CERNET2),用户只需添加IPv6协议(Win7及Vista系统已自带)即可访问丰富的IPv6资源,开展有关研究和体验。推荐访问资源:www.6rank.edu.cn、iptv.bupt.edu.cn、www.tyut6.edu.cn、email.tyut6.edu.cn。

4、咨询电话:6011054,6011050(技术值班);邮箱:wlan@tyut.edu.cn

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

2013年7月3日

上一条:关于统计校园网信息点变更和短缺情况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太原理工大学校内网站评比办法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