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2018-06-04  点击:

校内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现将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尽快落实:

    一、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网络管理责任原则,切实落实本部门的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责任和值班制度。相关责任人、联络人应保持手机24小时通畅,定时做好本部门网站、应用系统和服务器等的日常巡检工作,确保应急处置工作准确及时。

    二、各部门应立即安排承建单位对本部门的网站、应用系统开展信息安全自查工作。及时排查安全漏洞、安装补丁、开启防火墙、升级病毒库,定期进行病毒查杀和数据备份,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第一时间整改。如受技术条件限制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必须制定可操作的应对方案或进行关停。如发现异常情况,需及时向信息中心通报。

    三、各部门(含下属单位)的网站、应用系统和服务器的管理员用户及系统内的其他用户均应设置为强密码。对于未采用强密码的用户应限制其登录和使用系统。

    四、学校电子邮件用户应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相关管理规定,所传送的信息不得损害国家、学校和他人的利益,不得通过校园电子邮箱从事违法活动或传播不良信息、涉密信息及病毒邮件,不得利用发送垃圾邮件等手段向他人发送信息,不得干扰网络服务。学校电子邮件系统已部署反垃圾邮件网关系统,对垃圾邮件进行拦截。不明邮件不要轻易打开。如果用户收到以系统升级的名义,要求输入姓名、密码等信息或其他有害邮件时,应在第一时间报备信息中心进行处理。

    五、保障个人计算机的安全。要为计算机安装杀毒软件,定期扫描系统、查杀病毒。及时更新病毒库、更新系统补丁。不要安装或打开来历不明的软件或文件。不随意打开不明网页链接,尤其是不良网站的链接,陌生人传来链接时,尽量不要打开。对公共磁盘空间加强权限管理,定期查杀病毒。对计算机系统的各个账号要设置口令,口令要满足复杂度要求,要及时删除或禁用过期账号。定期备份,当遭到严重破坏后能迅速修复。要谨慎发布个人信息,禁止在网上发布和传播非法信息。

    六、信息中心将对未迁入学校网站群平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网站、应用信息系统和服务器等采取临时限制访问措施。

    七、联系方式

信息中心7x24小时紧急联系电话:6011050

业务咨询电话:6011053




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

2018年6月1日

 

上一条:关于加强校内网站及信息系统安全自查工...
下一条:关于暂停校园网服务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