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校园电子邮箱使用安全的通知


2020-12-10  点击:

校园网用户:

近期发现我校个别用户邮箱账号(非tyut.edu.cn域邮箱)有被非法入侵情况的发生,希望使用校园邮箱(tyut.edu.cn域)和非校园邮箱(如个人qq邮箱、个人163邮箱等)的广大师生引起注意,加强防范。

一、遵循“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的原则,全校师生员工应规范上网行为,严禁利用电子邮箱收发、处理、存储任何涉密、敏感的信息、数据、资料及相关论文等文件,不使用弱密码,不从非官方页面登录邮箱。

二、用户收到邮件后,应仔细核实邮件的来源,不要打开不明来源邮件,注意防范欺诈邮件、钓鱼式垃圾邮件、来历不明的链接、附件等的邮件,以及要求提供邮箱账号、密码、电话等信息的邮件。一旦打开非法链接或附件,就有可能会被木马、病毒等入侵,导致文件损坏、丢失、系统瘫痪或信息泄露。如果用户发现邮箱被盗用,请第一时间修改登录密码,并查杀本机病毒和木马,及时更新补丁修复漏洞。

三、根据电子邮件网络安全相关要求,用户应关闭邮箱自动转发功能,绑定手机号,开启“二次登录验证”功能。

四、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对校园网邮箱系统(tyut.edu.cn域)的管理和技术防范,联合邮件系统厂商,从日志追踪、垃圾邮件过滤、防火墙拦截等方面,完善安全体系。非校园网邮箱用户,请加强自身邮件管理,增强密码强度,发生邮件安全问题请及时和相关邮箱运行商进行联系沟通。

校园网邮箱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致电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联系电话:0351-6011050。

 

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    

2020年12月10日    

上一条:关于站群系统安全改造升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为2020级新生开通电子邮件服务的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