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集成

首页 > 信息化建设 > 信息集成 > 正文

信息集成


2017-11-10  点击:

信息集成(集成平台 Integrated information(Integrated platform)是指系统中各子系统和用户的信息采用统一的标准,规范和编码,实现全系统信息共享,进而可实现相关用户软件间的交互和有序工作。

标准化是信息集成的基础,主要包含通信协议标准化(如MAP/TOP,制造自动化协议/技术办公室协议等),产品数据标准化(如STEP,产品模型数据交换标准等),以及调节网络标准化,电子文档标准化,交互图形标准化等。

集成平台是信息集成的有力工具,这是面向对象的开放式集成技术,例如有X个需要交互的应用软件,只要把每个应用软件分别接到集成平台,就可在一组集成服务器的支持下,实现X个应用软件的集成,因而集成的复杂性由多个降到一个。集成平台技术正在逐步完善之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