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太原理工大学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负责全校信息化平台建设和校园网的建设、管理、运行和维护工作,并为我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服务提供安全可靠的网络保障。中心还承担着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山西省网络中心的全面管理工作、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太原核心节点以及中国下一代互联网CNGI示范网络高校驻地网太原节点的建设、管理、运行和维护任务,为山西省高校数十万师生员工提供基本的互联网接入服务和网络传输平台服务,是山西省高校信息化建设的排头兵。

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承担着全校信息化平台建设和校园网的建设、管理、运行和维护工作为我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服务提供安全可靠的网络保障。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山西省网络中心指导和引领全省高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组织召开省网年会、高校信息化建设论坛以及高校信息化青年骨干论坛等,搭建我省高校信息化交流平台。

CERNET太原核心节点负责山西省教育网的运行管理和规划建设,并承担中国下一代互联网CNGI示范网络高校驻地网太原节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