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学平台

首页 > 信息化建设 > 网络教学平台 > 正文

网络教学平台


2017-11-10  点击:

网络教学平台在原来教学系统的基础上,从对教学过程(课件的制作与发布、教学组织、教学交互、学习支持和教学评价)的全面支持,到教学的组织管理(用户与课程的管理),再到与网络教学资源库及其管理系统的整合,集成了网络教学需要的主要子系统,构建了一个比较完整的网上教学支撑环境。随着互联网技术、数据库技术、多媒体技术的发展,学习者的参与程度需求的增长,对网络环境下远程学习的理解不断深入,网络教学平台可划分为三代:

第一代:点播式教学平台。网络教育发展的初期,点播式的教学平台实现了教育资源的快递传动,学生可以随时随地点播网络上的信息资源,查阅电子教案等教学内容,在线完成作业等等。主要特点是以课件为中心,并强调管理。
  第二代:交互式教学平台。广泛地运用即时通信技术开展在线和离线的教学服务,这个平台集成会议系统、聊天工具、讨论社区、内部电邮等给学生提供学习导航、在线和离线课程、答疑辅导等网上服务,提高师生的互动以及学习效率。主要特点以学生为中心,教学平台有效、及时地为学生提供服务。

  第三代:社会化教学平台。由于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以及全球化趋势的日益加强,学习者更多的利用社会化教学平台去建立属于自己的学习网络。其主要特点是社会化,集体智慧的共享与创造,强调学习社会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