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山西广电信息网络(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17-01-24  点击:

1月23日上午,太原理工大学与山西广电信息网络(集团)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迎西校区逸夫楼六层会议室举行。山西省广电信息网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雷,党委委员、总经理赵文华,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丁建勤,我校党委副书记沈兴全,副校长李晋平、树学峰、李明,以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梁卫国主持。

沈兴全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太原理工大学作为我省唯一一所“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在百年办学过程中形成了完善的工程学科体系,具备了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科研资源等方面服务“融合网”建设的巨大优势。双方的合作,既是对产学研合作模式的有益尝试,更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大数据战略、服务山西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体现,对于进一步提高双方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实现山西振兴崛起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王雷代表山西广电信息网络致辞。王雷在致辞中表示,山西广电信息网络被列为国家第二期融合网的试点单位,承担着网络综合业务、组网方案、规模试验等方面对网络性能的分析验证任务。其中,大量的工程技术应用、科技研发等问题亟待解决,对专业人才的需求益发迫切。集团正在推进的重点项目,同太原理工大学在大数据等信息领域的科研方向有着高度的一致性,为深化双方科研合作提供了广阔的领域。本次校企合作,既是贯彻落实国家和山西省“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教育创新”和“科技强企”,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成果。

赵文华介绍了“融合网”的总体进展情况。李明就学校大数据学院和大数据研究院的成立做了简要介绍。

最后,山西省委组织部信息管理处处长白建业致辞,希望此次校企合作,成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切实举措,和实现治晋理政、“五个山西”的重要行动。

在热烈的气氛中,王雷和李晋平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合作对落实山西省政府提出的加快下一代广播电视网建设工作方案,全面推进有线、无线、卫星融合的广电数据网发展,促进信息消费与扩大内需、提高广播电视领域的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加速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方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校企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组网技术、物联网、基础广播网络、交互电视、无线数据接入、应急广播、网络远程教育、大数据以及相关支撑技术领域的科研项目合作,不断完善“融合网”性能,为山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作为我校具体联络部门,负责本协议的落实和双方日常的联络沟通。

 

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    

2017年1月4日    

上一条:信息化管建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我校在2016年山西省教育科研计算机网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