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举行消防安全演习


2017-04-07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的消防安全,信息中心于4月6日下午在科学楼开展了一次高层安全疏散消防演练,图信总支所属单位图书馆、期刊中心员工也参加了本次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由保卫处消防科组织实施,消防科负责人对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四懂四会”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消防水枪及灭火器的操作程序,并让全体员工亲自体会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使大家掌握了正确使用消防水枪及灭火器的操作方法。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员工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信息中心员工及学生助理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掌握扑救初期火灾、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大大增强了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中心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

2017年4月7日

上一条:我校虎峪校区校园网主干升级万兆
下一条:黄庆学校长参加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