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2021秋季学期第四课

信息中心举办“对标先进典型 践行网信使命——《榜样6》学习交流会”


2021-12-09 文字/办公室 摄影/罗建华 审核/杨静 点击:

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12月8日晚8点在中央电视台首播。《榜样6》重点聚焦“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牧民英雄”廷·巴特尔、边境线上的“活界碑”魏德友、“最美巾帼”孙金娣、祖国南大门的守护者——七连屿党工委、为国铸盾的陈定昌、“当代愚公”黄大发、“大山妈妈”张桂梅……他们是披荆斩棘的开路者、他们是不辱使命的冲锋者、他们是默默奉献的躬耕者。 

信息中心全体员工准时收看了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节目并在办公群里分享了观看照片。

    12月9日上午,中心组织全体员工在科学楼13层会议室召开“对标先进典型 践行网信使命——《榜样6》学习交流会”,会议由中心负责人杨静主持。 

支部书记韩振华表示,《榜样》系列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在工作中,支部要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各科室负责人踊跃发言一致表示:从榜样中,我们深刻感受到震撼的精神洗礼和信仰力量。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在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对标榜样,践行使命,加强自我修炼,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把学习“榜样”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不平凡的价值,为学校的网络与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

党员同志们在发言中讲到,榜样的力量无穷,是引领广大党员前行的灯塔。誓言里有坚定与执着,斗争中有胆魄与毅力,青春里有理想与追求,前行中有拼搏与进取。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要以榜样的精神为标杆,牢记初心使命,更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

积极分子们在发言中表示,榜样的事迹更加坚定了我们心中的信仰,激发了我们心中的崇高敬意和澎湃激情。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一定会学习这些时代先锋、民族脊梁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身边优秀党员同志看齐,听从党的号召,立志做对党忠诚、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青春光彩。

其他工作人员也在发言中表示,《榜样》中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都彰显着党员的力量,展示着党员的魅力,传递着党员的正能量,让我们深深地感动折服、深受鼓舞。我们一定要从榜样中汲取力量,把求真务实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每个环节中,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用心系群众、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工作中。

杨静分享了自己观看后的体会,讲到:榜样人物充分体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信仰、使命、担当和责任,把共产党人坚定信仰、心系群众、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等精神面貌彰显得淋漓尽致,收看《榜样》既是生动学习过程、也是心灵震撼过程、更是激励奋进的过程,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榜样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学习交流中,每一位同志都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做了发言。会议在总结中强调,《榜样6》在讲述新时代榜样故事的同时,也再现了百年党史星空中更多闪亮的名字,片中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一批信念坚定、廉洁奉公的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有披荆斩棘的开路者,有默默奉献的躬耕者,有不惧风雨的守护者,……,长河巨浪,英雄辈出,经过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接续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愈发闪耀夺目,如璀璨星火照亮百年征程。我们要认真学习榜样精神,把榜样精神的力量转化为实践的具体行动,不断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以至诚的信念、至深的情感、至坚的斗志开拓进取,在拼搏奉献中接续奋斗。作为高校网信工作者,更要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开拓创新,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做好我校网络与信息化保障工作,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    

2021年129日        

 

 

上一条:信息中心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
下一条:信息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