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任喜莹副校长赴信息中心调研


2024-01-24  点击:

2024年1月2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喜莹赴信息中心调研并开展安全检查,保卫处负责人、信息中心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检查。任喜莹副校长一行实地走访了信息中心核心机房、值班室、办公室,现场察看了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网络安全等安全防护情况,认真听取了信息中心工作汇报及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情况汇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现场反馈。

任喜莹副校长要求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强化安全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寒假期间安全值班职责,重点加强校园网核心机房等重要场所安全管理,重点关注和预防雨、雪、极寒等灾害天气可能造成的安全隐患,妥善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寒假期间信息化系统和校园网络安全稳定。

任喜莹副校长指出,信息中心要利用寒假宝贵时间,参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等高校信息化建设有关文件,推进明向核心机房建设情况以及交付使用前所需要的工作、全校无线校园网建设等重点工作进度。

任喜莹副校长强调,广大师生是信息化的具体使用者,他们的需求就是教育教学信息化的建设导向,他们的使用情况,是对我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成效的直接检验。信息化建设一定要多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从需求出发,从应用的角度看建设,梳理优化流程;与学校的管理改革相同步,做好共建共享;通过基于流程再造的信息化建设,提高学校的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信息中心负责人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网络安全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意识,推进重点工作任务,不断强化网络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寒假期间校园网络畅通和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预防和避免安全事故发生。信息中心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以饱满的热情、贴心的服务和不懈的努力,将数字化、智能化融入到学校各项工作当中,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信息化支撑。


下一条:我校召开高校数字变革创新发展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