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迎西、柏林校区教工宿舍办理上网手续的通知


2006-09-13  点击:

关于迎西、柏林校区教工宿舍办理上网手续的通知

2006年9月13日

全体教职工:

我校已与太原移动公司合作建成迎西校区东、西院和柏林校区教工宿舍宽带网络,该网络采用千兆光纤主干、百兆到楼的以太网技术,具有高带宽、安全、可靠、扩展性强的特点。其具有两个出口通道,一个是通过太原移动公司出口访问Internet资源,如:新浪、搜狐、人民网等公共信息网;另一个是通过太原理工大学网络中心接口访问校园网的资源,如:太原理工大学数字化图书馆、太原理工大学各学院、处室网站及学校办公系统等。可为大家提供在家进行远程教学和办公的环境。

具体开户流程如下:

1、通过太原移动公司出口访问Internet资源

在移动公司业务办理点进行登记注册,交纳费用,由太原移动公司在规定时间内开通网络。用户需要在入网计算机上安装一个虚拟拨号的客户端软件,每次访问Internet前,需要运行该客户端软件,但不能访问太原理工大学校园网资源。

2、通过太原理工大学网络中心接口访问校园网资源

在办理了太原移动公司入网登记手续后,持有关登记表,到太原理工大学迎西校区科学楼13层网络中心办公室办理校园网入网手续,填写登记表、交纳年费。网络中心会为每个用户分配一个合法的IP地址,用户在计算机上配置给定的IP地址和相关参数后,可直接访问校园网资源。

网络技术中心

上一条:关于我校部分校区光缆维护与交割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