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为2020级新生开通电子邮件服务的通知


2020-10-19  点击:

2020级新生及有关单位:

经过有关部门共同努力,新生数据采集工作于近日完成,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立即为2020级全日制新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开通电子邮件服务,使用期限为全日制学生在读期间。由于学校电子邮箱用户名和密码同时具备校园网认证功能,为提高网络安全性,根据上级有关规定,请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办理邮箱帐号领取手续。各班学生干部需携带本班学生花名册及学生签名,班主任签字,院领导签字,加盖所在学院公章集体办理。

办理地址:

迎西校区,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迎西校区科学楼12层)

明向校区,明向校区行政楼B113房间

邮箱开通后,学生通过学校主页“校园邮箱”登录到学校电子邮件登录界面,选择“学生域link.tyut.edu.cn”进入系统。每个学生邮箱容量为10G,携带附件容量为100M,超大附件3G。学生邮箱用户名为”学生姓名全拼+学号后四位”。例如:张小明,学号为2019100888,用户名即为:zhangxiaoming0888;对于特殊姓名,例如:比哈提霞·阿哈特,学号为2019100999,学生邮箱用户名为“学生姓名的前半部分全拼+学号后四位”,即:bihatixia0999。如有其他原因造成的用户遗漏,请从学校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网页下载电子邮件申请表自行申报。

电子邮件详细使用说明请登录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网站“邮件服务”内查看。

特别提示:维护网络安全是每一个校园网用户应尽的职责。严禁利用学校电子邮箱收发、处理、存储任何涉密、敏感的信息、数据、资料等文件!禁止打开不明来源邮件!由于学校电子邮箱用户名和密码同时具备校园网准出认证、无线校园网准出认证以及SSL VPN虚拟专用网络访问等多种校园网认证功能,用户请小心保存个人密码,如因密码问题造成信息泄露、导致系统被他人非法操作而带来的后果,由个人承担。学生毕业后,电子邮箱、校园网认证及VPN服务停止。在用户使用电子邮箱使用过程中,如发生网络安全问题,请及时联系信息中心做出处理。

如果用户的邮箱密码忘记且没有绑定手机需重置时,需本人携带有效证件到迎西校区科学楼12层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办理(明向校区行政楼B113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办公室办理)。电子邮箱绑定手机方法请登录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邮件服务”内查看。

请广大校园网用户相互转告,谢谢合作!

联系人:

迎西校区:0351-6011050 0351-6011055

明向校区:0351-3176916


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    

2020年10月19日    

上一条:关于加强校园电子邮箱使用安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深入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