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故障

首页 > 网络故障 > 正文

无线校园网常见问题简答


2021-04-23  点击:

1.无线未获得地址:

答:检查无线信号强度、是否已配置为自动获得地址、关闭网卡重新打开

2.获得地址后不能上网?

答:检查获得地址是否为无效网络地址,如169开头的网络地址,如是,说明未获得有效地址。

3.获得有效地址后不能上网?

答:ping网关,dhcp服务器检查连通性,访问理工大学主页

4.无线能BT、迅雷下载么?

答:可以,暂时未做限制。

5.无线免费么?

答:目前使用免费。

6.什么地方可以上无线?

答:主要教学场所,范围如下:

  • 迎西校区:教学主楼、教学8楼、机械馆教室(含阶梯教室)、图书馆、办公主楼、学生食堂、多学科楼会议室、化工学院一楼实验室、国际交流学院一层教室、电机馆、校医院、精细所科学楼1&2层。

  • 柏林校区:成教院、机电所

  • 虎峪校区:采矿工艺研究所、F教学楼、S教学楼、图书馆、梅花教室、食堂一、二、同泽会堂、

  • 明向校区:行知楼、行远楼、行逸楼、东区餐厅、临时图书馆、计算机学院、环工学院4层自习区。

7.宿舍可以上学校的无线网么?

答:不可以,有TYUT_IPv6_WLAN信号覆盖的地方才可以。

8.如何申请无线账号?

答:拥有我校电子邮箱帐号;计算机等上网终端无线网络配置为自动获取IP地址;搜索无线信标:“TYUT_IPv6_WLAN”并连接,连接后可访问校内资源;如需访问校园网以外的资源,需要通过校园网用户认证,用户名和口令与电子信箱相同,具体情况请参见校内电子邮件申请手续。

9.无线上网慢是怎么回事?

无线上网速度慢是一个综合复杂的问题,需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主要原因有:

  • 干扰源多、周围有其余无线设备信号

  • 接入人数多

  • 无线信号不好

  • 个人电脑或设备有故障

10、怎么使用IPv6?

答:我校无线校园网已接入中国下一代互联网(CNGI-CERNET2),用户只需添加IPv6协议(Win7及Vista系统已自带)即可访问丰富的IPv6资源,开展有关研究和体验。推荐访问资源:www.6rank.edu.cn、tv.byr.cn/show。

 

 

 

 


下一条:网络常见故障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