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开展校园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2017-10-12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网络安全故障应急处置能力,贯彻《太原理工大学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实施细则》文件精神,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于1011日下午开展了校园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演练。

此次校园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以模拟学校内网网站出现异常内容为背景,要求在最短时间内发现并及时处理:关闭问题网站、启用备用服务器、查找攻击来源、清除安全隐患,直至恢复到正常状态,并做好相应安全漏洞的修补工作。此次演练经过前期科学筹划、精密部署,过程中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活动,检验了我校应对校园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同时对现有运行的服务器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在以后的工作中,信息中心将进一步完善相关问题的处理预案,优化应急操作流程、全面提高校园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响应能力,保证校园网络的信息安全。

 


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

2017年10月12日

上一条:我校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辅导讲座
下一条:信息中心学习贯彻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