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2022春季学期第二课

信息中心开展网络安全学习交流和相关法律知识测试


2022-03-18  点击:

3月18日下午,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在迎西校区科学楼13层会议室开展网络安全学习交流和相关法律知识测试活动(2022春季学期第二课)。活动由中心负责人杨静主持,全体人员参会,值班人员和明向校区工作人员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参加。

本次活动以促进中心员工进一步理解网络安全重要性,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增强法律法规意识,提升技术水平为目标。会上,杨静围绕网络安全重大事件、网络安全形势分析、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标准体系、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和网络安全建设等五方面内容作了报告。

学习交流后,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基本知识重要内容的线上测试。目的是加强与中心工作密切相关法律的学习、使全体员工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法规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促进队伍整体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提高。

测试题目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四部法律为主要内容,结合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具体工作实际,全部采用客观题,题型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和判断题,共计100分,限时100分钟,考试采取手机端闭卷方式进行现场在线答题。中心全体在岗人员认真作答,全部通过测试。

坚持不懈开展思想政治和业务的学习、交流、培训和测试是信息中心不断提高队伍综合素质、提升全员能力水平、更好服务学校信息化的一项制度,本次学习交流和测试收到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上一条:信息中心召开校园网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奋进新征程 同心向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