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校园网电子邮箱用户加强安全管理的通知


2016-02-26  点击:

关于校园网用户加强口令安全管理的通知

校园网用户:

我校校园网电子邮箱的用户名和密码同时还是校园网用户准出认证和无线校园网认证的用户名和密码,同时也是校外用户利用SSL VPN虚拟专用网络访问校内资源的用户名和密码,今后随着数字校园的件事还将有其他关键个人信息与此有关。

但是,部分教职工和学生电子邮箱自开通后长时间从未修改过初始密码(abcd),留下了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了防止他人利用校园网邮箱账号进行非法操作及认证,造成管理混乱并损害用户利益,近期信息中心对仍然使用初始密码为“abcd”的账号进行锁定,锁定后的用户将暂时不能使用电子邮箱以及校园网上网认证。为避免信息风险,需要解锁的用户需本人携带可以说明身份的证件,到迎西校区科学楼12层信息中心办理(明向校区教职工及学生到管委会办公楼4层429房间信息网络室办理)。

建议广大校园网电子邮箱用户密码设置应达到基本安全要求(8位以上的英文字母、数字和符号的组合),妥善保存并定期更换。弱密码用户应立刻更改自己邮箱密码以保障自己的上网安全。

请广大校园网用户相互转告,谢谢合作!

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

二○一六年二月二十六日

上一条:关于警惕和防范“加密勒索类病毒邮件”...
下一条:关于防范网络钓鱼网站攻击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