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故障

首页 > 网络故障 > 正文

网络常见故障问题


2021-04-23  点击:

1.本地连接红叉叉。

通常症状为连接网线后,电脑任务栏最右端的网络状态显示仍为“未连接”(红色叉)(见图一)。

 




图一

 

右键单击图中的网络图标,在出现的菜单中单击“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并在弹出窗口的最左侧一栏找到并单击“更改适配器设置”选项,进入网络连接视图。这一视图中,有线网卡对应的连接通常被命名为“本地连接”,其状态通常如图二所示。

处理办法为把电脑和墙上接口的网线拔出来重新插拔。

 

图二

2. 某个办公室不能上网

只有一个办公室不能上网,并且办公室若干台电脑连接一台路由器时,首先测试主线是否有故障,若主线无故障时,基本判断为路由器故障,路由器故障分为硬件故障和配置故障,解决办法为硬件故障需更换新路由器并重新配置,配置故障需要还原路由器并重新配置。

3. 本地连接显示黄色感叹号

 




本地连接显示黄色感叹号,一般为本机ip地址与网络中其他电脑的ip重复导致,请联系本单位负责分配ip地址的老师查询自己的ip地址,或者致电信息中心( 6011050 )核查私自更改ip的用户。

 

4. 外网能上,校内网站无法访问

这种情况一般是本机DNS服务器地址设置有误,请在本地连接处核对所填DNS是否信息中心提供的地址,包括两个:202.207.240.225202.207.247.227

5. 如何为电脑配置ip地址、网关、DNS

右键单击图中的网络图标,在出现的菜单中单击“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并在弹出窗口的最左侧一栏找到并单击“更改适配器设置”选项,进入网络连接视图。这一视图中,有线网卡对应的连接通常被命名为“本地连接”,其状态通常如图二所示。

双击上图红色圈内图标,弹出的视图中点击属性,双击弹出视图中的“internet协议版本4”,即可添加ip地址。

6. 认证页面提示AC认证失败”

请用认证失败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校园邮件系统http://email.tyut.edu.cn,如不能登陆,说明用户名密码错误,请联系6011050修改;如邮箱能登陆,则用户名密码无误,请确认是否多人使用该帐号,人数过多则弹出该提示;另注意上网认证系统仅支持15位以下的密码。

7. 新入住办公室连接网络

新入驻的办公室,请核查办公室内四周墙上有无网线接口,如有网线接口,用网线将电脑连接至该接口,联系所在学院申请ip地址(办公主楼请致电6011050)。如无网线接口,请登陆信息中心网站http://iadmin.tyut.edu.cn文档下砸栏目,下载“太原理工大学信息中心校园网建设和维修任务单”,填写后交至科学楼12层信息中心总值班室。

8. QQ软件能登陆,网站无法打开

请检查DNS是否为学校提供的IP,检查方法参考5,正确的DNS参考4;如DNS正确,请更换浏览器测试。

9. 校内各单位内私建服务器无法访问

首先,校内一般不准私自搭建服务器,尤其对外提供服务的,信息中心设限。校内服务器仅提供校内服务的,该服务器也需认证后用户才能访问,建议此类服务器以学院名义申请校内私有ip。

10. 办公主楼更换电脑或更换房间网络不通

请将所更换的电脑MAC地址告知信息中心;更换房间的,请将原房间号与新房间号告知信息中心,重新开通网络。

 

  

 

 

 

 

上一条:无线校园网常见问题简答
下一条:如何从校外访问访问数字校园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