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及实战演练


2023-03-29 办公室 点击:

3月27日,信息化管理与建设中心在迎西校区科学楼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实战演练,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保卫处消防科专业人士进行现场指导。中心领导及全体员工参加了本次培训及演练。

首先,保卫处消防科科长王元做了高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培训结合当前全国高校消防安全形势,围绕消防“四懂四会”的基本要求,向中心全体员工介绍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专业的角度介绍了不同环境下火灾发生的诱因、灭火的手段、逃生的方法、器械的使用以及公众消防知识误区等。培训中用详细的消防火灾实例和生动的多媒体方式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常识。培训进一步强调了熟知消防安全培训知识的必要性和掌握应急演练技能的重要性,要通过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使全员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础消防技能,防患于未然

信息中心负责人曹敏强调,信息中心作为学校重要消防安全阵地之一,一贯重视中心的消防安全工作,将消防安全贯穿于中心日常工作部署中,在坚持“安全第一”的指导原则基础上,全面贯彻学校信息化工作要求和网络安全保障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会议要求全体员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推进信息中心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对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发现的消防隐患立行立改,不留一处死角。    

现场培训后全体员工开展高层撤离应急演练。曹敏主任带领中心员工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在科学楼北面开阔处,信息中心全体员工在保卫处消防科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学习了灭火器和内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生动的讲解、直观的画面、面对面的现场演示,让大家听得懂、看得清、学得会,员工对初起火灾的应急处置了然于胸,受益匪浅。

此次演练活动让中心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直观地了解,对“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信息中心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上一条:信息中心开展“公文写作基础知识”技术...
下一条: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考察信息中心创新技术产品

关闭